《指南评估项目Ⅱ:统计学校准为AGREE II外科指南扩展版的制订提供依据》文章在线发表

2021622日,Sofia Tsokani等人的文章《指南评估项目:统计学校准为AGREE II外科指南扩展版的制订提供依据》(Guideline Assessment Project II: statistical calibration informed the development of an AGREE II extension for surgical guidelines)在外科内镜杂志《Surgical Endoscopy》官网在线发表。


为了给手术指南专门定制的AGREE II扩展版的开发提供信息,研究评估了2008-2017年由国际外科科学组织发布的临床实践指南进行AGREE Ⅱ评价,并通过一系列统计分析(信度、相关性和因素分析、项目反应理论)以校准用于评估手术指南的AGREE Ⅱ扩展版。研究结果表明,对AGREE II的统计校准可以改善外科指南的制订、报告和评价。